ichu_中文翻译

☆这里是ICHU以恋爱剧情为主的翻译站
★搬运来的翻译均已得到授权(﹡֦ƠωƠ֦﹡)
☆剧情量大,善用目录功能方便查阅
★P C 端→下边的目录
☆手机端→点进靠前的文章,最前面有贴手机可看的目录地址
★ichu小说《Fan×Fun×Gift♪》翻译:搜地址→http://ichu-fanfungift.lofter.com/
【密码:小说67页插图,"馬刺し"的价格,3位数】
☆ichu小说《Fan×Fun×Gift♪♪2》翻译:http://fan-fun-gift-2.lofter.com/
【密码:小说第25页句号“。”的个数(2位数)】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特别是请不要转到国外网站,这也是为了此站的存活呀♪

【访谈】natalie-“I★Chu~Shuffle Unit 迷你专辑~


翻译:奈绮


原po地址

剧情索引目录


★——————————★


伊藤舞和大森祥子对洗牌组合的全曲解说


面向Android/IOS客户端的恋爱节奏冒险游戏“I★Chu”,在近期发售了迷你专辑“I★Chu~Shuffle Unit 迷你专辑~”。

本作专辑起因于在2016年游戏内所举办的角色总选举“I★Chu Award ~2016~”,由这次选举的结果进行洗牌重组为五个组合,进行五首歌曲的表演。全部歌曲的歌词部分由大森祥子(曾负责“轻音少女”系列、“小魔女DoReMi”系列的剧中歌)所创作。

在natalie的这次采访,是为了纪念新专辑中人气角色们展现出了崭新魅力,而进行的企划。为此,笔者对“I★Chu”的总监督伊藤舞和作词者大森祥子进行了采访。

                                 取材·文/熊濑哲子


在听了村濑步先生的歌声之后对心的人气有了进一步的确信

——我怀着非常期待的心情听完了迷你专辑。在感叹着“没想到这个角色还会有这样的歌唱方式”的同时,还看到了角色们崭新的一面,能够感受到他们更深层的魅力被挖掘了出来。我很期待粉丝们能够听到完整歌曲后的反应(取材时为6月初旬)。

伊藤舞:想必还会有感受到冲击的部分吧。这次的洗牌组合,是由去年七月份举行的角色总选举的结果来安排的,将现有的各个组合成员完全打散、分成不同的新组合,是为了让各位玩家能够感到耳目一新。而在本次的企划之中,首次邀请到了大森祥子小姐进行作词。


——不仅邀请到了为“轻音少女”、“小魔女DoReMi”等等动画的剧中歌作词的大森小姐,作曲家中,也邀请到了小杉保夫先生(曾负责过“お嫁サンバ”、“オラはにんきもの”的作曲)、大久保薫先生(曾为众多动画歌曲作曲)等豪华的阵容。请问大森小姐在接到这个工作的时候有何感想?

大森祥子:说实话可能有些冒犯,其实在一开始我并不知道“I★Chu”这一作品的内容。因此要从这一方面开始,对游戏中的角色开始学习和了解。虽然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接触过的内容,但更多的时候我从女孩子的视角来进行创作的机会比较多,这次能够从男孩子的视角进行歌词创作,让我感到很高兴。


——大森小姐曾经在自己的推特上说过,“要是写角色歌的话就会让自己也变成‘那个角色’”,在写男性角色的歌词时也会有意识的把自己的视角变成那样吗?

大森:在写男性视角的歌词是,我认为把自己的心情转变为游戏的主角是最好的,因为我本人就是女性,在写歌词时就会想,如果我是听他们唱歌粉丝们的话,会不会有“在这个时候说这句话我好高兴啊”、“要是有说这种话的男孩子存在就好了”之类的想法。正因为有这次洗牌组合的企划,让我有种过祭典一样的感觉,为了创作出开心的歌而写着歌词。


这首歌还要让心以外的成员来唱吗……!

TOYBOX

——本次的五个组合,分别有“Fancy”、“Sexual”、“Strange”、“Luxury”、“Wild”这几个关键词,乐曲中富含着不同的风味与多样性呢。

伊藤:各组合的队长,分别由总选举的前五位角色来担当,并由此决定相称的主题。总选举第一名的华房心担任队长的组合TOYBOX中,由于心是一位非常可爱的任务,便决定了将“Fancy”作为关键字展现出他们的魅力。


——获得总选举第一名的心一共有43万4084票,第二名的御剑晃是43万3156票,票数差距很少,不过在男性偶像作品之中“伪娘”获得最高人气确实感到稀有。对此有过预想吗?

伊藤:毕竟大家都是拥有个性的角色,肯定会有一定的人气,而让我有所确定的还是在听了担当华房心声优的村濑步先生的歌唱之后。在收录台词的时候我就已经感叹着“这还真是厉害啊”并且被这个演出所折服,第一次听到歌曲收录的时候,更是惊讶地感叹着“没想到唱歌的时候也有这么高的表现力”。心的视觉表现以及他的声音高度地匹配,我想这就是玩家们那么喜欢心的众多原因之一。


——我想正是以这样的心为特征所展现出来的TOYBOX的乐曲“W・O・N・D・E・R・L・A・N・D”,让人为村濑先生的才能所震惊呢。

伊藤:的确是这样呢(笑)。TOYBOX是以心为中心的组合,乐曲也拜托了作曲者们以男女混合编成的方式进行了展开。至于乐曲的定位则是希望表现出快乐、吵闹的玩具之国的氛围。

大森:虽然是以“伪娘”心作为中心的可爱组合,但是在这个可爱的世界观之中,其他的角色还是“男孩子”呢。因此在歌词创作的时候也有了更多的考虑,比如说歌词中“Pearl的Ruban”这句,丝带并不是用了ribbon而是ruban,男孩子会不会直接唱出ribbon这样的歌词呢?为此,使用了法语的ruban。不仅全面表现出可爱感,还需要考虑到其他的孩子。

伊藤:在确认做好的曲子和歌词时我就觉得这首歌特别可爱了,“这首歌还要让心以外的成员来唱吗……!”甚至这样感到了惊讶(笑)。软软的女孩子一般的世界观,要让伪娘和五个男孩子来进行歌唱还真是非常耳目一新。


性感的极致“FIX ME”

QA

——第二首曲子,是由总选举第二名的御剑晃担任队长的QA所带来的“FIX ME”。

伊藤:御剑晃看上去很有大人的感觉并且是强调了性感的角色,因此我们也将QA的关键词定为了“Sexual”。

大森:伊藤小姐曾说过,“希望‘FIX ME’成为‘I★Chu’至今为止所有的乐曲中最性感的曲子”呢。

伊藤:到现在为止,性感的曲子也是有的,也有很多王道的曲子,但我希望有更加黏黏糊糊的曲子呢(笑)。

大森:想着不得不超越目前所有的性感的曲子,我甚至在想“决不能把好害羞说出口”这样的事(笑)。下狠心地下完了歌词呢。


——歌曲的一开始就是“想要拉下你裙子上的拉链”呢。

伊藤:虽然是由我拜托的,但看到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呢(笑)。

大森:呼呼呼(笑)。顺带一提,最后副歌的部分“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情感,所以请你来教教我”,一开始是重复唱着最初的副歌的(“最深处柔软而炙热的场所,请你来教教我”)。但如果只是普通的邀请和诱惑,那么唱歌的人只不过是个轻率的人罢了,我并不希望是这样的,因此在歌词中加了“我是真的喜欢你”这样的情感,便有了如今的歌词。

伊藤:而在这一部分的歌词中,能够感受到这首歌的主角的纯粹和人情味呢。

大森:但是还是有点困扰啊。让晃说这种话到底行不行啊。

伊藤:晃别看他这个样子,他本质上就是个纯粹的孩子啦。

大森:听到你这么说我也安心了。本来考虑到晃的时候,我是想着“干脆从头到尾都非常冷酷的样子吧?”但最终还是觉得现在的歌词比较好。


——担任QA配音的各位声优,以丰永利行先生为代表,一开始就给人一种聚集了群唱功很好的人印象呢。

伊藤:的确呢,那还真是碰巧呢(笑)。星夜和Noah是好朋友所以在同一组,而其他的角色则是如果他们在“Sexual”组合中的话一定会展现出新的一面,如此考虑着就一不小心聚集了一群不得了的人呢。


——但也多亏了如此,才表现出了这首歌的最大魅力。

伊藤:各位声优也在明白了乐曲的意境后用非常性感的方式唱出了这首歌,不得不再次感叹声优先生们的厉害啊。


——最后隐约听到的喘息声非常瑟琴呢。

伊藤:那是丰永先生的临时发挥。考虑到主题,再加上为了更进一步表现晃是组合的队长,能够做出这样的考虑真的非常感谢丰永先生。

大森:在晃的带领下,连星夜也变得性感起来了呢。

伊藤:星夜solo的部分“......穿透你了哦!?”这句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歌唱方式,但KENN先生的表现实在是太棒了。晃本来就是大人的角色因而很容易想象他性感的样子,但角色的不同对性感的印象也不同,在这首歌中大家会有怎样的表现,还请务必要听一听。


“Chu、Chu、Chu、Chu”……啊,是小老鼠吗?

Warlock

——第三首歌“Victim Collection ~極上の生贄たちへ~”,是由在第三位熠熠发光的轰一诚为中心的组合Warlock所演唱的歌曲。该说是中毒性非常高的曲子吗……女性向作品中能够看到小杉保夫先生的曲子实在是非常难得,并且也为小杉先生会怎样写男性偶像角色的曲子而感到期待。

伊藤:队长轰一诚是坏大人印象的角色,为了有崭新的印象便以“Strange(奇妙)”作为关键词。小杉先生最初给出的草稿中,甚至比现在还要让人感到冲击,有种“这就是Strange!”的感觉。


——现在的曲子就够冲击性了,没想到比现在还冲击啊。

大森:是首让人不禁微笑起来的有趣的歌呢(笑)。小杉先生在DEMO中自己也唱了这首歌,他的演唱方式也非常棒呢。除了我之外,认识小杉先生的人大家都很喜欢小杉先生的DEMO呢。这次他自己也填入了歌词进行了歌唱,虽然是些非常胡闹、不着边际的日语,但真的很有趣(笑)。


——让人在意起了DEMO中到底唱了什么呢(笑)。不过正是这样“Strange”的状态,才有了现在的这首歌。

伊藤:是的,做出了非常帅气的乐曲!这首歌是商榷次数最多的歌呢,一开始的时候甚至都找不到该怎么描绘歌词的背景,说着“世界观到底是怎样啦!?”“总之商讨看看吧!”


——很在意歌曲中的这群人到底是什么人呢。

大森:一开始,小杉先生在DEMO中唱着“IChu、IChu、Chu、Chu、Chu、Chu”这样的短语,就是从这里进行的思维发散。“Chu、Chu、Chu、Chu”“……啊,是小老鼠吗?”(笑)这首曲子,是以“老鼠魔法使”作为印象的。


——一诚他们就是小老鼠了呢(笑)。

大森:“我们会不断增值哦”这样的歌词,不断增值、并且对人类进行恶作剧,虽然是这样说着的,不过在进行游戏时渐渐深入,紧接着伙伴们也开始变多,不就是这样的吗(笑)。间奏中一开始其实也是没有那段台词的,但是被要求“务必”要加上了。

伊藤:一诚的台词中“欧拉!!”的叫声,紧接着是其他人的回应,就突然让人觉得害怕不起来了呢(笑)。

大森:啊哈哈。

伊藤:前野智昭先生是最先收录这首曲子的,这真的是帮了大忙。有前野先生制定了曲子的方向,事先也讨论过了台词要怎么表演才能呈现出最好的曲子。收录是,折原辉役的松冈祯丞先生等各位声优,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唱着这首歌呢。


睦月是KING

Grandmaster

——紧接着是Grandmaster的“刹那のマシェリ”,这是以“Luxury”为主题的组合。

伊藤:队长枢木睦月是个性格沉稳的孩子,在这里我们希望能够来点反差,所以把“Luxury”定位了关键词。想要传递的乐曲印象是嗜好巴洛克音乐的贵族,同时组合的插画也是以西洋棋作为设计的理念。


——就我个人来说,最喜欢的就是这首歌了。

伊藤:在女性Staff之中这首歌人气最高呢。相对的男性Staff中人气最高的是“FIX ME”(笑)。“刹那のマシェリ”的旋律非常扣人心弦,又有点像动画的片头曲一般、逐渐拉开了一个舞台的帷幕。组合的理念和乐曲非常契合。

大森:(深深地点头)的确如此,这首歌真的非常棒!说不准还是最早填完词的歌呢。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想着“哎呀我又不懂贵族啊!怎么写啦!”(笑)。那时候听着旋律,副歌的部分自然而然就浮现出了“独断地Check mate”这样的句子,并且由这句话开始构建起了整个歌词。


——有一点我很在意,这首歌并没有睦月的solo吧?其他的歌曲都有各自队长的solo部分,这首歌却没有,有点不可思议啊。

伊藤:睦月本身就是个对其他事情并不在意的性格,“虽然我是队长,但大家随便自己动动就好”,会这样置身事外,然而曲子之中睦月分配到的角色可是国王呢。所以就由着国王的性子,把包围着自己的大家视作西洋棋子一样让他们动起来(笑)。因为是国王啊,是必须要保护的对象。


——原来如此。难怪反而是除了睦月以外都需要solo啊。

伊藤:正是因为有睦月这样的角色,这首歌才会有这样的立场。睦月尽管没有solo part,在全体合唱的时候他的声音确实最为突出的。


“喜欢的人限定”想被叱责的女人心

野生児

——最后的乐曲是“Do! Do! Journey”,是最像偶像、最为清爽的曲子呢。

伊藤:非常的闪闪发光呢。


——是的。但是,组合名是“野生儿”(笑)。

伊藤:啊哈哈。队长斑尾巽是他所在的组合天上天下中年纪最小的一个,因为想要痛快地闹腾一番,就将“wild”作为主题了。实际上组合名是“Wildboys”,一开始想要用英语的,然而全部的组合都用英语就太无趣了不是吗,就改成了现在的“野生儿”。


——实际上,的确非常引人注目呢(笑)。

伊藤:直到最后我都在犹豫呢,制作组合logo的时候还在碎碎念“‘Wildboys’……。呜——。不,还是请做‘野生儿’吧!”(笑)。关于乐曲的氛围,则是在大自然中的野生儿作为联想进行创作。


——在歌词中也透露出了冒险之心呢。之前大森小姐曾说过“要是有说这种话的男孩子存在就好了”,因此在歌词的第二段里听到“会去在意指尖的泥之类的,像女孩子一般的行为也可以”的部分的确感到了心跳加速。在这种地方的确花费了心思呢。

大森:的确是这样的。在这段之后的“内心若是屈服了的话,可就要叱责你了哦”也是……。女孩子啊,就是想要被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叱责不是吗?


——(笑)。

大森:但是这是喜欢的人限定!这样的心情也写了进去的(笑)。野生儿的全体成员都是十几来岁的孩子,所以能够表现出成员们的新鲜感的话就好了。


沉醉于“I★Chu”

——到此为止也就说完了所有的曲子,对于这次大森小姐作词的歌曲,伊藤小姐有怎样的看法呢?

伊藤:无论是哪首歌,都很好地遵循着组合队长的风格和我们所给出的主题和氛围进行了创作,写出了和至今为止I★Chu的歌曲截然不同的歌词。无论是哪首歌都有给人印象深刻的词,比如说在“W・O・N・D・E・R・L・A・N・D”之中,还让Eva大人说出了“小狗在跳跃、金丝雀在歌唱”这样反差巨大的句子,非常有意思的同时,所选择的词句也非常巧妙让人不断地回味。在我所读不到的部分,也考虑到了歌词中的故事进行了创作,真的非常棒。希望各位粉丝也能够关注着歌词去听这张专辑。


——大森小姐因为参与了作词,从“I★Chu”中又感受到了怎样的魅力呢?

大森:2月份初,我开始接触到的这些,到现在已经过去了约莫4个月了……(有点害羞)其实,我现在完全沉迷进去了。用飞快的速度上升着等级,主线故事也全部都读了,一开始只是为了工作、为了理解角色而进行着,回过神来时已经完全成为普通的玩家了(笑)。

伊藤:收录的时候每次见到大森小姐都看到她在努力升级呢,而且每次见面,我都想着她差不多要超过我的等级了。没想到最近真的超过了(笑)。还向我展示了这段时间游戏里的活动报酬得到的GR卡,真是位小孩子气的人啊。

大森:(笑)。所有的角色都很可爱啊。明明有很多的组合,大家却各有千秋。让我非常惊讶的是“We are I★CHU!”这首歌在改编成不同组合的特色之后,明明是同一首歌却展现出了不同的组合特色,听上去就像不同的歌了,非常厉害啊。啊以及我个人非常喜欢的角色就是熊了,熊校长真的特别可爱啊。尤其还有校长取代了“I★Chu”的愚人节活动……。

伊藤:在愚人节那天,让熊校长踢馆的企划呢(笑)。

大森:是的是的(笑)。迷你专辑最初商讨的时候还在说着,“这游戏要怎么进行下去啊”。那时候明明什么都不懂呢。

伊藤:那时候还要解释游戏方式呢(笑)。

大森:“啊,这些卡还得自己来手机啊”之类的。“我还以为随随便便就能拿到卡了呢”之类的。


——而曾经的大森小姐如今……。

大森:是的,完全沉迷进去了(笑)。

伊藤:作为游戏开发者来说我是很高兴啦(笑)。


——这样热切的感情的确传递到了(笑)。本次是初次在Natalie上对“I★Chu”展开特集采访,那么请伊藤小姐再次介绍一下“I★Chu”的注目点。

伊藤:最具魅力的地方果然还是游戏中的角色啊。每个组合有不同的插画师,乐曲更是从摇滚、techo到和风的旋律遍布了各种种类,每个组合都有各自的特点。从玩家们的表现来看,大家都是被深爱着的。


——请说一说今后的发展。

伊藤:2周年纪念的第二次角色总选举「I★Chu Award ~2017~」即将到来。新加入的组合Alchemist的三人也参与了其中,我很期待他们对总选举的排名有怎样的影响呢。以及,今年总选举的上位入赏角色特典和去年将会是不同的,玩家们一定会感到惊讶吧。


——乐曲也增加了不少,粉丝们也都在期待着演唱会活动吧。

伊藤:非常想举办!现在都是在举办着FanMeeeting、2.5次元的舞台也开始了,接下来备受期待的演唱会以及之后的发展,开发和运营侧都在为此努力。

大森:顺带一提,这次的洗牌组合除了专辑以外还会有其他的内容吗?


——的确呢,就一首歌结束感觉太浪费了呢。

大森:就这么解散了吗?

伊藤:这都要看反响好不好了啊。如果玩家们非常期待的话,我当然不能断言洗牌组合“就此终结”。

大森:好不容易组了这么棒的组合啊。

伊藤:是啊,还想做新的组合服装呢(笑)。


——机会难得,请说说这次乐曲外的事情吧。

伊藤:这样啊。那么,一开始对Alchemist的成员还充满了困惑呢。但考虑着这些的同时也感到了快乐,请务必要说说你们的意见和感想。此外,这次的乐曲创作邀请了许多新的创作者进行协助,今后我们会不断努力、不断加入新鲜事物,让各位玩家能够更加享受这个游戏。因此,今后也请继续支持“I★Chu”。


END


原地址:https://natalie.mu/music/pp/ichu

评论
热度 ( 31 )

© ichu_中文翻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