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u_中文翻译

☆这里是ICHU以恋爱剧情为主的翻译站
★搬运来的翻译均已得到授权(﹡֦ƠωƠ֦﹡)
☆剧情量大,善用目录功能方便查阅
★P C 端→下边的目录
☆手机端→点进靠前的文章,最前面有贴手机可看的目录地址
★ichu小说《Fan×Fun×Gift♪》翻译:搜地址→http://ichu-fanfungift.lofter.com/
【密码:小说67页插图,"馬刺し"的价格,3位数】
☆ichu小说《Fan×Fun×Gift♪♪2》翻译:http://fan-fun-gift-2.lofter.com/
【密码:小说第25页句号“。”的个数(2位数)】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特别是请不要转到国外网站,这也是为了此站的存活呀♪

【朴木 十夜】活动剧情《追忆的龙胆花》


翻译:春秋不沾深沉雪


原贴地址

活动剧情目录




《追忆的龙胆花》



第一话

椿   :在下次的配合练习之前,各自要好好地把不熟练的地方练好,特别是巽。
巽   :知道了啦,我也有自觉今天自己练习不足。
葵   :真是的,练习不足就敢来配合不愧是巽,这个我可学不来。
巽   :所以说!跟工作时间撞了腾不出时间来练习啊!
葵   :这正是借口啊,时间挤挤总会有的。
巽   :呜唔……!
十夜:好了好了你们两个,不许吵架。
椿   :十夜说得对。你们怎么了,肚子饿了所以烦躁起来了吗?又不是小孩子。
巽   :我才不是小孩!
椿   :呵呵,像这样立刻反驳就是小孩的证据啊。不过,实际上肚子饿的是我,接下来去哪里吃顿饭再回去吧。
巽   :吃饭!去去!呐,葵也会去的吧?
葵   :唔,18点以后不太想吃东西啊……算了,卡路里低的食物倒是可以。
椿   :好,决定了,那么走吧。
十夜:……
椿   :……?喂,十夜?怎么了,要走了哦?
十夜:……抱歉,我接下来有点事今天你们三个去吧。
椿   :啊……?
十夜:那么我先走了,辛苦了。
巽   :……十夜居然会拒绝。
葵   :十夜很少会拒绝椿的邀请啊,只要椿在他必然会跟来的……难道是发生什么了吗?
椿   :……
葵   :椿?
椿   :……不,没什么。那家伙偶尔也会有自己的事的吧,今天就我们三个去吧。
葵   :……椿都这样说那就这样吧。
巽   :?好了快点走啦!今天我想吃中华料理~对了!之前朝阳告诉了我一家他朋友开的中华料理店!就去那里吧!
葵   :你有听到我说的吗?卡路里低的食物哦?
巽   :啊?为什么我非得听葵的意见不可啊!
椿   :你们两个不要吵得太过了,我可不会像十夜那样温柔地给你们调解哦?要是我觉得吵的话可是会一拳过去让你们闭嘴的。
巽   :……我会老实的。
葵   :真是难得聪明的判断。
椿   :呵呵,开玩笑的。……走吧。
巽   :哦!
椿   :…………
————
【几天后】
椿  :唔……果然只有构成脚本的话不能形成对LIVE的印象啊,边听曲子边看吧。嗯……这个要把CD放进哪里啊?开始按钮是……?唔唔唔……喂,十夜!这个CD要怎么…………十夜?……说起来今天还没见到他啊。(一不小心因为平时的习惯认为他在了……那家伙,最近有点奇怪啊。)
pro:有什么困扰的事吗?
椿  :哇啊!?吓了我一跳,不要突然进来啊。
pro:诶,抱、抱歉……不过我听到了很大的声响想着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椿  :……没什么。
pro:……真的?那就好。
椿:……比起这个制作人,你有见到十夜吗?
pro:十夜君?今天还没见到……好难得,椿君会向我打听十夜君的去向。
椿  :是啊……这还是第一次。
pro:没事吧?……我能帮上什么忙吗?
椿  :……不,没事。叫住你不好意思啊。
pro:不要在意。需要我帮忙尽管说,那我先走了。
椿  :那家伙……到底怎么了?(明明从以前开始那家伙理所当然地会在我身边,为什么今天没有跟我联络呢?平时的话,不在我身边的话一定会跟我说一声的……之前也拒绝了吃饭的邀请……)是、发生什么了吗、十夜……
————
十夜:——那么,当天请多关照了。
桃助:不,哪里,不用客气,桃也觉得很高兴呢~!
十夜:呵呵,我也是。



第二话

桃助:说了好多话,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呢。
十夜:是啊,桃助,时间来得及吗?
桃助:嗯!今天已经跟露娜说了要商量秘密的作战会议所以会晚点到学校的!
十夜:……说起来,我忘记了要和椿说今天不去学校了。(现在跟他联络一下比较好吧……不,但是……)
桃助:是瞒着椿来的吗?
十夜:……嗯,这还是第一次瞒着椿做事,一不留神就忘记了。
桃助:不去可以吗?椿先生说不定会很寂寞的……
十夜:呵呵,谢谢你的担心……不过,今天就算了吧。
桃助:为什么?他说不定会担心你哦?
十夜:太刻意去在意椿的话特意的作战计划说不定会泡汤的。
桃助:……这样啊,嗯,没错!为了使作战成功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啊,拐过这个弯马上就到了!有很多漂亮的花敬请期待哦!
十夜:嗯,我很期待桃助推荐的店呢。
桃助:到啦!
十夜:哇啊……有好多漂亮的花!不管哪一朵都好美。……啊,这朵花好香……
桃助:嘿嘿,你能喜欢真是太好了。对了,要有秋天的感觉的话我觉得用这边的花比较好哦。啊,十夜喜欢什么样的花?还是说选朵适合你的话比较……十夜?
十夜:这花……
桃助:这个,是龙胆花哦。
十夜:……不愧是桃助,看一眼就知道了呢。
桃助:嗯!桃对花的事可是知道得非常清楚哦。因为跟椿先生同名所以在意了吗?
十夜:是呢……虽然也有这个原因,但不仅仅是这样。我对龙胆花有着很珍贵的回忆。
桃助:珍贵的回忆……难道是和椿先生的回忆?
十夜:……被你发现了呢。
桃助:这种程度当然知道啦!因为十夜看着这朵花的眼神非常地温柔嘛。这一定是非常非常珍贵的回忆吧。
十夜:呵呵,桃助很厉害呢,完全正确。
桃助:太好了!……呐呐十夜,桃想听关于那个回忆的故事~
十夜:这样啊……
桃助:……不行吗?
十夜:呵呵,没有不行哦。……我也想把这个故事说给别人听。话有点长,你能听我说说吗?
桃助:嗯!



第三话

十夜:那是我在中学一年级的时候,那个时候椿还只是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某天,我和父亲还有椿的父亲一起等待椿放学……
【回忆】
椿            :哇,怎么了大家都聚在一起?
椿的父亲   :椿,回到家的时候应该先说“我回来了”吧?
椿            :哦、哦……父亲,十夜,伯伯,我回来了。
十夜         :欢迎回来,椿。
十夜的父亲:欢迎回来,椿君。
椿的父亲   :欢迎回来。椿,把书包放下来,坐到这里来。
椿            :?嗯……呐,怎么了?今天的父亲有点奇怪。
椿的父亲   :现在我要对你说件很重要的事。
椿            :很重要、的事……?
椿的父亲   :从今天开始十夜君就是你的侍从了,要记住不要给人家添麻烦。
椿            :侍从……?十夜,侍从是什么?
十夜         :嗯……就是说我要服侍椿的意思吧。
椿            :服侍??虽然不太懂,但是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吧?
十夜         :我想,是这样的。
十夜的父亲:十夜,不是你想,就是这样。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在椿君身边,为了椿君而努力,这才是侍从。
椿            :努力什么的虽然不太懂,要是十夜能一直和我在一起的话就可以哦!侍从!
椿的父亲   :……十夜君,虽然会很辛苦,但椿就拜托你了。
十夜         :是,请交给我吧。
【回忆结束】
十夜:那个时候,虽然对椿解释了侍从的意思,但说实话我自己也不太理解侍从的意义。
桃助:……侍从什么的,总觉得很难懂呢。虽然桃不太清楚,但是指一直陪在身边的人吗?
十夜:呵呵,笼统地说就是这样。不过……从那天开始和椿的关系开始变得不一样了,稍微有点寂寞的感觉。
桃助:为什么?不是说侍从是陪在身边的人吗?我觉得并没有什么理由要改变你们之前的关系啊……?
十夜:那个时候的我,觉得侍从是类似于仆人的存在。所以,我和椿的关系并不平等,就是说我觉得我们变成了类似主从关系的存在。
桃助:主从关系……
十夜:在那之前,我是把椿当成弟弟来疼爱。但是有了侍从这个身份,我觉得不能再这样亲密了,于是就和他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作为椿的侍从我为了不让他感到羞耻,甚至能够以我为荣,我一直在努力……不,我是打算去努力的。现在想想,我真是太自以为是了。因为没有考虑椿的心情,我……
桃助:然、然后两个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十夜:……过了一段时间,我终于意识到,我和椿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冷淡。明明一开始拉开距离的人是我,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椿也渐渐和我拉开了距离。明明两个人相距那么近,但对我们来说对方却是越来越远。
桃助:十夜……但是椿先生和十夜,现在关系很好呢。
十夜:……是的,不管现在还是以前,我们关系都很好。但是,我想正是因为太好了所以才导致了那个事件。
桃助:事、事、事件!?
十夜:……某天,我失去了椿的行踪。
桃助:诶!?这可是大事件!!诶、诶、怎么办,叫警察……?
十夜:桃助,冷静点,这是很早之前的事了。那个事件已经很好地解决了哦。
桃助:啊,对啊,是以前的事啊,桃吓了一跳呢。然、然后你是怎么找到椿先生的……?
十夜:其实……



第四话

【回忆】
十夜:哈~哈……哪里都没有……椿,你到底去哪了……!椿的家里还没有联络我……都这个时间了还没回家,是卷入什么事件了吗……!?警、警察……要叫警察……!
椿   :……十夜。
十夜:!!椿!!怎么身上全是泥……你到底去哪了……我可是一直在找你啊!?
椿   :……
十夜:你到底去干什么了?我真的很担心你。为什么……为什么要瞒着我离开……
椿   :…………
十夜:你要是发生什么事的话……我、……我……
椿   :十夜……
十夜:……?椿,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
椿   :……龙胆花。
十夜:龙胆花?为什么……?
椿   :…………
十夜:椿,你不说我不明白啊。
椿   :因为你生气了。
十夜:……我没有生气,我只是担心你。
椿   :……真的?
十夜:我有骗过你吗?
椿   :……没有。
十夜:那么,能告诉我吗?
椿   :……嗯。……我问了班里的人,要怎样和吵架的朋友和好。然后他们说,送花怎么样……
十夜:……然后,这花?
椿   :不管怎么样,我都想把龙胆花送给十夜。
十夜:椿……但是,为什么……?我和椿,不是并没有吵架吗?
椿   :虽然……没有吵架,但十夜离我越来越远了……
十夜:离你……?没有这回事,我不是一直在你身边吗?现在也是……
椿   :即使我们距离很近,但是心却远了……
十夜:心……?
椿   :……我很害怕。成为侍从之前十夜就像我的哥哥。明明一直和我在一起,两个人一直开心地生活着的。但从那天开始,我觉得有什么改变了,觉得我们已经不能变回以前的样子了……所以,我也考虑了关于侍从这件事,想着虽然十夜一直作为我的侍从在我身边帮助我,但这样好吗?我不想只是接受十夜的帮助,我也想帮助十夜,这样的话不成为强壮的男人是不行的,我变强的话十夜的麻烦也会减少,这样十夜的心是不是会再次回到我身边。
十夜:椿……(啊……我什么也不知道。明明要是以前的我椿这样寂寞我会马上注意到,结果我所做的事全部都是自我满足,一点都没有注意到椿真正的想法……这样的我,不配做侍从。)
椿   :呐,十夜,你知道龙胆花的花语吗?
十夜:花语吗?
椿   :学校的老师告诉我了,和我同名的龙胆花的花语,是“正义”。……从今以后,我会把坏习惯全部改正,变成如同这朵花的花语一样帅气的男人。所以……所以,十夜……不要再离开我了……
十夜:椿……!
椿   :我……我真的很想和十夜继续做朋友,所以侍从什么的我会忍的……!
【抱】
椿:十夜……!不要抛下我……!你、你说过的,会在我的身边……!!
十夜:对不起……!我,我做错了……!我绝对,不会再让椿感到寂寞了……!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在你身边的,就算椿感到厌烦,我也会一直、一直……!
【回忆结束】
十夜:……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和椿在一起,在他成为ICHU的时候我也在他身边支持他。不过,没想到我也能够作为天上天下的一员成为ICHU。当初我觉得只要能在椿的身边就好了……现在我非常高兴能和椿一同站在舞台上,也有了巽和葵这两个如同新的弟弟般的存在。想着每天这样快乐好吗,日子过得充实而有趣。这都是托了椿的福。
桃助:呜呜……好棒的故事~~~~!
十夜:!桃助,已经……请不要再哭了。
桃助:因为、因为……!
十夜:哭得这么厉害……来,把脸抬起来,我用手帕帮你擦擦。
桃助:呜……我知道了~
十夜:轻轻地擦擦……好了,变漂亮了哦。
桃助:谢谢你,十夜……没想到你们会有这样的过去……
十夜:这是经常会有的故事啦。
桃助:绝对没有!这种故事!!唉……听了这样的故事,我越来越想协助你了。
十夜:呵呵,那真是可靠呢。
桃助:十夜!要很努力很努力地加油哦!!
十夜:嗯,请多指教了。
桃助:……啊!对了!桃,想到一个很好的主意!
十夜:是什么?
桃助:嘿嘿~对十夜暂时保密!但是一定会很快乐的哦!不管是对十夜,还是椿先生!



第五话

巽   :呐呐,椿。
椿   :……怎么,巽。
巽   :我们为什么会被叫出来啊?十夜那家伙想做什么吗?
椿   :这种事我怎么会知道,不如说我才想知道。
葵   :呵呵,椿居然不能掌握十夜的事这是怎么了?是你终于做了什么坏事了吗?
椿   :啊?我对十夜可是什么都没做。假如就算我做了什么,那家伙也不会离开我的。
葵   :哈哈,很有自信呢。
巽   :你怎么能这么确定……果然椿真厉害。
椿   :……我们约好了的,不管发生什么都不会离开我。
葵   :……诶,我对你们的事很有兴趣呢,能说得再详细一点吗?
椿   :哼?
葵   :哎呀,表情不要这么可怕嘛。
篝   :前辈们,久等了!
椿   :我记得你是……
巽   :满,对吧,很仰慕十夜的一个孩子。你怎么会在这里?
篝   :我是来帮十夜的忙的。
桃助:今天桃也在哦~
葵   :连桃君也,这可真是豪华的迎接呢。然后你们打算带我们去哪里呢?
篝   :这边!
桃助:在这里稍微等一下哦~马上就要开始了。
椿   :开始?
巽   :到底要开始什么?
葵   :等大幕拉上去不就很清楚了嘛~……看,开始了哦。
十夜:椿,巽,葵,欢迎!
椿&巽&葵:!!
椿   :十夜……!?
十夜:各位,虽然很突然但你们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巽   :今天……?
葵   :今天是……
椿   :……啊,对了,今天是……
十夜:呵呵,椿想起来了呢。没错,今天是我加入天上天下的纪念日!也是作为椿侍从的我和椿站在同一舞台的日子。对我来说,今天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日子。所以为了纪念今天我为伙伴们开一场Surpriselive!
桃助:看到了吗?舞台的花,很可爱吧?那个,是和桃一起选的哦~!
pro :其实我也有为十夜君的LIVE帮忙哦。
巽   :哇!?制作人!什么时候来的啊!
葵   :连制作人都卷进来……十夜也真行啊。
巽   :完全没注意到你们在计划这样的LIVE啊……
椿   :十夜……所以你才暂时离开了我啊。
十夜:是。……对不起,虽然只是暂时,但我还是破坏约定了。但是我绝对不是忘记约定哦。……以前,椿送我龙胆花的事你还记得吗?
椿   :不可能忘记的吧。
十夜:那朵龙胆花,我现在也还作为干花标本珍惜着哦?……现在再一次,请让我对龙胆花起誓,请让我今后也作为你的侍从陪在你的身边。
椿   :你在说什么呢十夜。你已经不只是侍从了对吧?
十夜:诶……?
椿   :你是我重要的侍从……也是我们重要的伙伴啊。
十夜:!是……!
椿   :而且要让我说的话,我才是,我是决不会放开你的!我们约好了的吧?即使我厌烦了你也会一直在我身边,你不会说你忘记了吧?
十夜:……怎么可能会忘记,这可是我自己说的。
椿   :那么,不要说什么请这么见外的话,你要一直在我身边,这种事,不是很确定的事吗?我以这束龙胆花起誓,我会与你永远在一起。
【拿出花】
十夜:诶,龙胆花束……为什么……
椿   :呵呵,一直被你吓到我可不甘心。
桃助:制作人,这难道是……这说不定是个大成功呢!
pro :呵呵,没错哦,桃助。
十夜:……桃助,难道你那时候说的主意就是……
桃助:嘿嘿~是什么主意啊~桃不知道啊~
十夜:……谢谢你们,桃助,制作人。
椿   :那么,让我们看看吧!把我们叫过来,就是要让我们欣赏一场最棒的LIVE吧。
十夜:当然了!椿的侍从也是天上天下的朴木十夜,会为三人献上最棒的歌声!所以,请欣赏吧!

评论 ( 2 )
热度 ( 55 )

© ichu_中文翻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