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u_中文翻译

☆这里是ICHU以恋爱剧情为主的翻译站
★搬运来的翻译均已得到授权(﹡֦ƠωƠ֦﹡)
☆剧情量大,善用目录功能方便查阅
★P C 端→下边的目录
☆手机端→点进靠前的文章,最前面有贴手机可看的目录地址
★ichu小说《Fan×Fun×Gift♪》翻译:搜地址→http://ichu-fanfungift.lofter.com/
【密码:小说67页插图,"馬刺し"的价格,3位数】
☆ichu小说《Fan×Fun×Gift♪♪2》翻译:http://fan-fun-gift-2.lofter.com/
【密码:小说第25页句号“。”的个数(2位数)】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特别是请不要转到国外网站,这也是为了此站的存活呀♪

【Lucas】活动GR《Poison x Poisson》


翻译:春秋不沾深沉雪


原帖地址

恋爱剧情目录




《Poison x Poisson》



第一话

Lucas:唉……
pro   :……怎么了Lucas君,难得看到你叹气呢。
Lucas:……是制作人啊。
pro   :有什么烦恼吗?可以的话说给我听听,我帮你想想办法。
Lucas:……是关于前几天料理节目。
pro   :(前几天……是说因为演出者吃了Lucas的料理而被送入医院导致节目停播的事吗……)
Lucas:葵和露娜都特意来帮我培训了,没想到完全无法放送。
pro   :没、没办法,那个实在是……嗯。
Lucas:制作人,请老实告诉我,我的料理有那么差劲吗……?
pro   :啊,那个,与其说差劲,也不是这个意思,这很难下结论啊……该说……那个……
Lucas:我是很认真地在问,请不要用日语特有的暧昧表现含糊过去,请直接告诉我吧。
pro   :(就算你说直接告诉你……不过正因为看了那个惨状勉强鼓励他也不行……)……Lucas君,不管怎么样你都想做出料理吗?
Lucas:我想。……果然只有练习一条路可走吗。
pro   :这个请等等……?(不能让Lucas一个人做料理……!)
Lucas:什么嘛!你要说我不能做料理吗!
pro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对了,那么和我一起练习吧。
Lucas:和制作人吗……?
pro   :我很喜欢做料理哦,而且我对日本的家庭料理还挺有自信的。比起料理书上记载的,我这样的,没有兴趣吗?
Lucas:日本的家庭料理……
pro   :(太好了,好像有兴趣呢。)
Lucas:我这个法国人也可以做吗?
pro   :这跟国籍没有关系啦!只要有想做美食的信念,一定没问题的。所以,我会从零开始教你的,所以你绝对不能有想要自己一个人练习的想法哦?
Lucas:为什么要说得那么彻底?……果然是不想让我做料理……
pro   :因为太可惜了嘛。Lucas也不想记住错误的做法对吧?
Lucas:……说得也是。
pro   :就这么决定了!那么下周也是这个时间开始在料理室练习吧。请期待那个时候要做的料理哦。
Lucas:嗯,谢谢你制作人。我会期待的。
pro   :啊唉…………(总算是阻止他一个人做料理了……不过)到底做什么料理好呢……?


第二话

pro:(终于到了今天,和Lucas约好做料理的日子……能做好就好了……)……嗯?总觉得从料理室那边传来奇怪的味道……啊!难道……
————
pro   :Lucas君!
Lucas:制作人,来得真快啊。
pro   :你你你你你在做什么……?
Lucas:?一看就知道了吧?觉得把什么都交给你不太好,所以我在复习葵和露娜教我的料理。
pro   :说在复习……总之先把火关了,换气扇……!
Lucas:换气扇?
pro   :那个,不开的话热气和味道会散不掉的……!
Lucas:……我又搞错了什么了吗?
pro   :……那个啊,Lucas君,我在想Lucas君做的料理对新手来说是不是太难了。从再简单一点的料理开始怎么样?炖鱼呢,可能你觉得只是炖着就好,但是这是道更加复杂困难的料理。
Lucas:是这样吗……那么今天要做的简单的料理是什么?
pro   :今天呢,我教你一道用当季的食材,不用火也能做出来的简单的鱼料理。
Lucas:明明是鱼料理却不用火吗?
pro   :嗯,当季的食材生吃是最好吃的!这就是日本流!今天我在鱼店买了三条秋刀鱼,拍打鱼肉来做料理。
Lucas:拍打……?是要殴打这个状态的秋刀鱼吗?
pro   :不是,这个……这是一种烹调法?也有叫做“拍松”的。在鱼肉上撒上调味料再剁碎,是传统的渔夫饭哦。
Lucas:哦……原来如此,还有这种烹调法啊!
pro   :总之先来一起做做看吧,首先教给你的是自己也能制作美味的这种感动。
Lucas:嗯!真可靠呢,制作人。
————
pro   :好,这样就完成了!来,吃吃看吧。
Lucas:嗯。
pro   :(虽然比起自己做的时候花了好几倍的时间,不过总算完成了,真是太好了。……能做得好吃就好了。)
Lucas:这是我做的料理中最好吃的!谢谢你,制作人。
pro   :呵呵,太好了。(他好像很喜欢,这样我就安心了,大概。能暂时让Lucas君的料理热冷却下来就好了……)


第三话

pro   :早上……Lucas君!这么早来怎么了吗?
Lucas:……
pro   :离集合的时间还有三个小时哦?有什么想要确认的事吗?
Lucas:这个时间的话,可以和你好好谈谈。
pro   :和我?
Lucas:我有样东西想让你尝尝。
pro   :(让我尝尝……?这就是说是Lucas君做的吧……?怎、怎么办,在live前吃坏肚子实在是……不过特意做了带来拒绝也不好啊……)
Lucas:虽然比不上和你做的拍松鱼,不过我觉得做得还不错。
pro   :(?……有很香的醋味。)这是……
Lucas:マリナード,根据你的意见,不用火的料理我能做出来……葵和露娜也陪我一起做出来的,我有自信这个很好吃。……能尝尝看吗?
pro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Lucas:……怎么样?
pro   :好吃,很好吃呢这个!
Lucas:好吃啊,太好了。
pro   :这是什么味道……你一定用了香草之类的东西吧,呵呵,再吃一口……嗯,好吃!
Lucas:……吃到真正的美味的时候,人是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啊。
pro   :?Lucas君?
Lucas:……我呢,本来觉得只要有人能吃我的料理我就满足了。但是,我从你那里学到,只有这样应该是不会满足的。料理是爱,是要做出来让人感到愉快的。所以……看到你这么幸福地吃着料理,我非常高兴。
pro   :Lucas君……
Lucas:……虽然失败了很多次,但能做好带来真是太好了。……能再教我料理吗?
pro   :嗯,当然!一起来做能让吃的人感到快乐的料理吧。
————
Lucas:今天来了很多人呢!我会从海底,向你们传递能够引导幸福,如同美味料理的音乐。尽情享受吧,今天的曲子都是为了这个日子而拿出全部本事制作而成的,而且,你们也要让我们听到能够填满我们心底的音乐哦。你们的声音,不管在哪里都能让我感到幸福。一起演奏愉快的旋律吧!


ps:マリナード大概是鱼、肉、蔬菜等用醋、柠檬汁等腌制而成的料理,不知道这个应该翻成什么_(:зゝ∠)_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hu_中文翻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