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u_中文翻译

☆这里是ICHU以恋爱剧情为主的翻译站
★搬运来的翻译均已得到授权(﹡֦ƠωƠ֦﹡)
☆剧情量大,善用目录功能方便查阅
★P C 端→下边的目录
☆手机端→点进靠前的文章,最前面有贴手机可看的目录地址
★ichu小说《Fan×Fun×Gift♪》翻译:搜地址→http://ichu-fanfungift.lofter.com/
【密码:小说67页插图,"馬刺し"的价格,3位数】
☆ichu小说《Fan×Fun×Gift♪♪2》翻译:http://fan-fun-gift-2.lofter.com/
【密码:小说第25页句号“。”的个数(2位数)】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特别是请不要转到国外网站,这也是为了此站的存活呀♪

【斑尾巽】读书周UR《宁静的片刻》

翻译:姆西姆西

翻译协力:白鸟栞
原文提供:半夜

❤原po戳我❤


◆手机党用目录地址☆戳我◆



第1话


P

「斑尾君是怎么了呢,突然联系我。

   虽然总感觉是种被逼无奈的声音……」

「离约定的时间还早,斑尾君已经来了吗?」


「哦……终于来了吗,producer……」


P

「说什么“终于来了”,好像我迟到了似的……。

    话虽如此到底怎么了?这座书山」


「问我怎么了……都是你的错吧?」

「是你给我找了个“介绍自己的推荐书籍”的节目工作,

   我才会吃这些苦头的啊」

「你知道我不喜欢看书的吧?」


P

「尽管如此,因为斑尾君很喜欢历史之类的,所以想着你要是介绍和其他成员不同种类的书会很有趣吧……」

「而且确实听说节目组会拿出几本候补书籍」


「啊啊,有准备啊?还包括了『在思念他人的季节推荐的恋爱小说』啊」


P

「恋、恋爱小说……」


「我该用怎样的表情来介绍恋爱小说啊。那种事,当然不可能的吧」


P

「确、确实……可能和印象不符……」

(好奇怪啊,在商量的时候明明有告诉他们斑尾君喜欢的题材啊……)


「因为我介绍不来这种书,椿就对我说“那你自己找就好了吧”……」

「实在没办法才像这样读着椿和十夜拿来的书

   然后找着合适的啊」


P

(原来如此……。这一定是龙胆君搞的鬼吧。

  大概是给节目制作组出的点子吧……)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P

「嗯。听着呢。就是说,找到斑尾君可能会中意的书就好了吧?」


「对。也就是说,你要负起责任帮我找书啊。

   然后把内容告诉我」

「如果有趣的话我就好好读一读!」(笑)


P

「好好、读一读?」


「当然的吧。怎么可能只听别人讲就去介绍一本书啊。

   虽然很麻烦,但是是工作也没办法啊」


P

(一边抱怨一边认真地做,这也是斑尾君的优点呢……)


「你在偷笑什么啊。快点看书吧」


P

「嗯!」


「哈……为什么我要做这种事……」

「比起读书什么的……。还不如去外面晒晒日光浴呢……」


P

「毕竟外面天气很好呢。我会帮忙的,所以加油啦」

第2话


P

「好嘞……读完一本了!」

(因为好久没读书了,不小心就沉醉其中了。

   斑尾君那边怎么样了呢。读的还顺利——)


「…………」


P

(啊啊,似乎睡得很香……)

「斑尾君,没事吗?」


(睁眼)「啊……」


P

「……页数也没有变,这不是完全没在读嘛?」


「啊啊……不行了……太困了一点也看不进书啊……」


P

「虽然我觉得还没花多少时间」


「因为你才来啊……」


P

「……斑尾君,今天从几点开始就在这里的?」


「我吗?我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这了哦?虽然一开始想着要不要在家读,但是在家里完全没有读书的欲望啊……」

「所以,就变成了从今天早上开始一~直在这里读书了啊……呼啊~……(打哈欠)」


P

「……以这个状态勉强读下去也没什么意义啦。稍微休息一下打个盹如何?」

「在这期间,我会多读几本的」


「嗯……抱歉啊……有点儿、实在是撑不住了……」

「稍微借我一下……」


P

「等…!斑尾君!?」

(这、这是在给斑尾君膝枕的状态……吧?

    脸离的比想象中还要近,好难为情)

「嘛、斑尾君……那、那个,很难为情啦能起来吗,呐?……呃,啊嘞——?」


「呼…………呼…………」


P

「睡太快了啦……果然是到极限了啊」


「呼……呼……producer……」


P

「嗯?」


「谢谢、了……」


P

「……那种话等睡醒了再说吧。

    晚安」


***


(睁眼)「嗯……喉咙、好干……」


P

「给,水」


「3Q……」


P

「早上好。睡醒了吗?」


「嗯…………唔!?」

「不是吧!抱歉……我睡着了啊!难道说你一直在我身边?」

 

P

「哎?嘛、是一直都在啦,因为在看书所以没关系。

    而且——」

「就那样放着认真工作的斑尾君不管,我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呢?」


「是吗……谢了啊,producer!」(笑)



第3话


「终于放晴了啊——!我还想今天如果又下雨该怎么办呢」


P

「毕竟埋头于读书那怒涛般的一周一直都在下雨呢」


「嘛、虽然拖了这家伙的福,现在心情转换得非常好啊!」


P

「话虽如此还真是意外啊。斑尾君居然会吹奏乐器」


「啊啊。就算会吹,也只是小鬼时期稍微学过一些啦。但是我不讨厌这家伙的音色啊」


P

「是叫做,上低音号,对吧?」


「哦、亏你还知道这个啊。嘛、虽然我都是叫他低号」(就是个简称)

「万万没想到作为天上天下进行活动后,居然还会再次吹响它」

「这是小调乐器对吧?又不能像Lancelot的那帮家伙一样演奏爵士乐」

「嘛、虽然我们的曲子是不需要爵士要素的!」


P

「呐、到正式演出前还有些时间吧?能让我听听它会发出怎样的声音吗?」


「倒是可以啦……你对管乐器有兴趣吗?」


P

「稍微有些兴趣哦」


「哼~嗯……嘛、反正又是考虑会在什么工作里派上用场对吧?真的是,工作中毒啊」


P

「才、才没考虑那种事呢!……只考虑了一点」


「你这不还是考虑了吗!」


P

「因为没办法嘛。这个或许能和工作结合起来嘛」


「……嘛、虽然我不讨厌你那种思考方式」

「要好好听着哦?能让读书时的郁愤一扫而空的,我充分练习过的音色!」

「~~♪」


P

「……好温柔的声音」


「怎么样啊。听了我的演奏后的感想呢」


P

「好厉害……非常清澈美丽的声音……!」


「哦、哦」


P

「听了这个声音的话,大家一定会非常开心哦!」


「……你还真是厉害啊」

「别看我这样,其实还挺紧张的。毕竟好久没在别人面前吹奏了」

「看着你那副表情自信就涌上来了。

    正式演出也一定能做得很好!」

「我要给你看看我最棒的样子!

    会让你听到比以往还要漂亮的音色!」

 

—— End ——


ichu有料向翻译→★戳我★

    (主要翻译一些ichu需要购买的内容,如:小说/漫画/公式书)

      密码是小说第67页,从左往右第三道菜的价格。(3位数)


评论
热度 ( 21 )

© ichu_中文翻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