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u_中文翻译

☆这里是ICHU以恋爱剧情为主的翻译站
★搬运来的翻译均已得到授权(﹡֦ƠωƠ֦﹡)
☆剧情量大,善用目录功能方便查阅
★P C 端→下边的目录
☆手机端→点进靠前的文章,最前面有贴手机可看的目录地址
★ichu小说《Fan×Fun×Gift♪》翻译:搜地址→http://ichu-fanfungift.lofter.com/
【密码:小说67页插图,"馬刺し"的价格,3位数】
☆ichu小说《Fan×Fun×Gift♪♪2》翻译:http://fan-fun-gift-2.lofter.com/
【密码:小说第25页句号“。”的个数(2位数)】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特别是请不要转到国外网站,这也是为了此站的存活呀♪

【斑尾巽】初期UR《约好了哦!》


翻译:奈绮

❤原po戳我❤


◆手机党用目录地址☆戳我◆



第一话

 

P:

啊,斑尾君早啊。你今天来得好晚啊。

 

巽:

早啊……呼啊~,好困

 

P:

你看着马上就要睡过去了,怎么回事?

 

巽:

啊啊,要是这里有张顶级大床的话,我绝对有自信能三秒内就睡死

唔啊啊~……就好像某位后辈一样

 

P:

你是说枢木吗?

 

巽:

对对,双胞胎里经常一脸没睡醒懒洋洋的那个

那家伙真是到哪儿都能睡着,你有好好看着点吧?

 

P:

就算我说再多,他也不怎么听得进去啊……

而且比起这件事,现在更重要的是斑尾君你吧!

 

巽:

……干嘛啦

 

P:

你怎么会没睡呢?明明昨天不用上学也没有工作,完完全全是空档期啊?

 

巽:

你那么在意我的私生活吗?

 

P:

我想知道关于你的所有事情哦

 

巽:

……我说你啊,这时候应该害羞才对吧?

不,这样明明白白说出来,我倒是不讨厌你这点啦……

 

P:

为什么?

 

巽:

还说为什么……害羞才是普通人的反应吧。

……明明是我在捉弄你,怎么反过来是我在害羞了嘛

 

P:

唉我刚才被捉弄了……吗?

 

巽:

啊~,够了,别说了。

真是的,你怎么回事嘛……

 

P:

那个,抱歉哦?最近因为三期生里有不少人动不动就捉弄我,感觉好像被他们练得产生了微妙的抗性……

 

巽:

看透了男人的本质后就变得不会招人可爱了?

 

P:

等等,不要用奇怪的说法啊

 

巽:

你现在的反应才是我刚才想看到的嘛

 

P:

哎?啊啊,原来如此

 

巽:

什么叫“原来如此”啊……

 

P:

那么,昨天你到底做了什么?

 

巽:

你就那么在意吗?

 

P:

当然在意啊

 

巽:

既然那么想知道的话,告诉你也无妨

 

 

第二话

 

巽:

昨天我去旅行了,刚刚才回来

 

P:

一日游?真好啊——。

你昨天去哪里啦?

 

巽:

镰仓

 

P:

镰仓啊——!那是个好地方呢。你会去那儿还挺让我意外的。去看什么了?说到镰仓的话就一定是大佛吧?

 

巽:

…………

 

P:

斑尾君?怎么不说话?

 

巽:

……和你应该能说说吧

 

P:

 

巽:

昨天我去了镰仓,参观了那里的寺庙

 

P:

寺庙?

 

巽:

你知道御朱印帐*1吗?

 

P:

御朱印帐……听说过,但没有深入了解过

 

巽:

你等等哦,我今天正好带着……你看,这就是御朱印帐

 

P:

呜哇,好厉害……这就是御朱印帐?

 

巽:

是啊,这是我在不同寺庙参观后收集的。无论是东京还是浅草,稍微走动走动的话,总能很快集到一些的

 

P:

唉……我还真不知道这些呢。在寺院里原来还有这么棒的东西啊。感觉有点像收集邮票啊

 

巽:

不,虽然你说的也没错,但不要把御朱印帐和邮票收集混为一谈啊

 

P:

啊,不好意思

 

巽:

这个收集起来,比收集邮票还有成就感哦。

看了这个之后你也应该能明白我休息日也想要去的心情了吧

 

就是这样啊,把一页纸一点点填满,这可是比什么都要让人感到满足啊

 

P:

嗯嗯,我十分明白了

 

巽:

我还想着哪天能四国八十八所巡礼*2呢

 

P:

四国八十八所巡礼?

 

巽:

那说“朝圣”的话,你应该明白了吧?就是收集四国八十八箇所所有的朱印

循环往复朝拜数次,直至御朱印帐被染为朱红

人生在世这一遭,我想完成这样一件事呢

 

P:

你还真是喜欢去参观寺院呢

 

巽:

不开心的时候和我去旅行就行了!

下次要不要一起去呢?

 

P:

嗯嗯!务必务必要带上我!

 

巽:

哦哦!这个约定你可别忘了哦!

啊对了。我之前去寺庙的时候,还看到了三期生里的中国人和朝气蓬勃的金发美国人哦?

 

P:

中国人……是朝阳君,朝气蓬勃的金发是星夜君吧?

他们俩也很喜欢寺院呢……

 

巽:

是啊。我很期待下次能和他们一起去呢

 


第三话

 

P:

斑尾君,你今天看上去格外高兴啊

 

巽:

啊啊,没想到回到奈良的寺庙里来拍摄MV嘛

 

P:

因为考虑到曲子的氛围,这里的场景会非常合适

而且,在听了你之前说的御朱印帐,我也稍微有点感兴趣起来了

 

巽:

真不愧是Producer!好一招滥用职权!

 

P:

啊哈哈……。

完全没法反驳,所以还是请你不要这样说了

 

巽:

等会儿摄影结束后我要去寺院附近转一圈

我肯定会很快就结束摄影的!

毕竟这里还没来过啊,超期待的

 

P:

那还真是值得期待啊

 

巽:

啊!……一不小心,就兴奋过头了……

 

P:

啊,你终于察觉到了?

 

巽:

你既然这样想了就快点说嘛!

 

P:

可是我觉得你看着有动力了,不也挺好

 

巽:

……虽然是有动力了

 

P:

是吧?挺好的啊

 

巽:

……但总感觉,被玩弄于鼓掌之中一样,有点讨厌

 

P:

没这回事哦。被操纵的明明是我

 

巽:

为什么会是我操纵了你嘛……

 

P:

我完全听信了你的话,把摄影场所安排在了这啊?

无论怎么看,被玩弄于鼓掌的可是我哦?

 

巽:

这样说的话,也许是吧?

 

P:

就是啊。更何况今天你还那么期待到这里来。

而且这些货也只有在这能说……

在决定摄影场所之后,我一直在想着怎么安排时间才能参观完这个寺庙

 

巽:

结果期待的是你才对啊!

 

P:

是啊。但偶尔想着这样的事情来工作也挺不错的。只要有了动力就什么都能做得到。

 

巽:

哈哈,还真是像你的作风

 

P:

是吧?来,在开心的寺院参观之旅之前,好好地进行偶像的工作吧

 

巽:

包在我身上。在这种场所,天上天下的歌曲可是能够更上一层哦

可别看我们看得太入迷工作出了差错哦

 

- End -

 

注:

*1御朱印帐:

朱印即神社或寺院为参拜者盖的章及其影印,御朱印是敬称。

收集朱印(或朱印的影印)被称作集印,而盖朱印并且收集在专用的本子上,这本本子就被称作御朱印帐,也叫作朱印帐、纳经帐、集印帐。

 

*2四国八十八所巡礼:

四国八十八所,及四国八十八箇所,指位于四国内,空海(弘法大师)修行过的八十八所寺庙的统称,亦是四国灵场最具代表性的名刹。四国八十八所巡礼,又叫做四国巡礼、四国遍路、四国巡拜,这个概念在江户时代初期就已经形成,17世纪名为真念的和尚所写《四国遍路道指南》现在依旧被当作四国遍路的导游手册。四国遍路并非信仰者的义务,而是修行者或者说僧侣,以及后来的庶民、贫民为了供奉祖先,或者为了自身对宗教的虔诚而自发进行的活动。虽然朝圣带着渴求治疗疾病、忏悔之类的印象,然而在四国遍路途中倒下的巡礼者也不下其数。

另外,中国西安的青龙寺也是空海进行修行过的寺庙,因为被原四国八十八所灵场会会长定为四国零番札所(四国内八十八所寺庙是从1开始到88的编号)。

 

以上,摘自日语wiki朱印和四国八十八箇所




ichu有料向翻译→★戳我★

    (主要翻译一些ichu需要购买的内容,如:小说/漫画/公式书)

      密码是小说第67页,从左往右第三道菜的价格。(3位数)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ichu_中文翻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