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u_中文翻译

☆这里是ICHU以恋爱剧情为主的翻译站
★搬运来的翻译均已得到授权(﹡֦ƠωƠ֦﹡)
☆剧情量大,善用目录功能方便查阅
★P C 端→下边的目录
☆手机端→点进靠前的文章,最前面有贴手机可看的目录地址
★ichu小说《Fan×Fun×Gift♪》翻译:搜地址→http://ichu-fanfungift.lofter.com/
【密码:小说67页插图,"馬刺し"的价格,3位数】
☆ichu小说《Fan×Fun×Gift♪♪2》翻译:http://fan-fun-gift-2.lofter.com/
【密码:小说第25页句号“。”的个数(2位数)】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特别是请不要转到国外网站,这也是为了此站的存活呀♪

【Rabi】泳池UR《行不通的借口》


翻译:篱落知秋

校对:春秋不沾深沉雪

剧情提供:Nefel22


原po戳我

恋爱剧情→目录←戳我




《行不通的借口》



第一话


【蝉鸣声】


pro :蝉鸣的声音好大,阳光也好刺眼,外面肯定很热吧……


Rabi:你在看什么啊制作人。


pro :啊,Rabi君。我没有在特意去看什么啦,只是在想现在已经完全入夏了啊。

pro :整日呆在空调房里连季节变换都忘记了呢。


Rabi:啊……这个我懂。


pro :话虽如此但是完全没有不开空调的选择啊。


Rabi:再怎么也忍受不下去啊,这个气温。

Rabi:还有白天的时间也延长了呢。因为外面还亮着呢所以继续练习,结果被告知已经到了放学时间,真是吓到我了。


pro :啊哈哈,对啊对啊,即使到七点天也还亮着呢。


Rabi:我有时也在想,日本明明这么四季分明,我却没有时间好好观赏真是可惜啊。

Rabi:因为俄罗斯虽然姑且也有四季,但是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冬季。


pro :……是吗,原来是这样,俄罗斯也有夏天啊。


Rabi:嗯?这话是什么意思?


pro :在我个人的印象里俄罗斯一直都是冬天……


Rabi:嘛啊那种地区的确也有,但是我住的地方还是有四季之分的。

Rabi:话虽如此但是也仅仅只是持续两个月的对日本来说算是初夏的气温,到了八月已经有秋天的感觉了。


pro :这么说你对日本夏天的高温岂不是很没辙?


Rabi:我刚来的时候一直在想日本居然有这么热吗!


pro :之前还不会有这么热呢,气温都超过了体温什么的,即使是日本人也会吓到的。


Rabi:在俄罗斯的时候,夏天在公园里穿着泳衣晒日光浴的人很多,在日本如果这么做的话无疑是自杀行为了啊。


pro :比起日烧肌,大家更倾向于保护皮肤不被紫外线伤害啊。


Rabi:…………话说制作人。


pro :怎么了?


Rabi:下周开始泳池就开放了,制作人你也会一起来泳池这边吗?


pro :虽然我没有这个预定……但是,泳池什么的真好啊,我也想去玩。


Rabi:既然这样

Rabi:我想看制作人穿着泳装的样子啊。呐,不行吗?……拜托你了!


pro :嗯……虽然不能和你约定,但是如果能抽出时间的话就没问题,大概。


Rabi:真的吗!我很期待和制作人一起去泳池游泳,说好了!


pro :你这么兴奋搞得我都紧张起来了……但是,嗯,好的,说好了哦。



第二话


Leon:夏天!泳池!邂逅的季节——!喂全是男生这不就没有意义了嘛!!


Noah:你想在泳池里找到什么意义,Leon。


Lucas:真是的……你脑子里净装着这些东西。


Leon:但是本来就是这样吧!?泳池就是跟穿着泳衣的大姐姐们搞好关系的绝佳场所,明明就是这么回事……!

Leon:可你看看在这的还有谁啊!我!Noah!Lucas!朝阳!Rabi!放眼望去全是男的!根本没有女孩子!


朝阳:Le、Leon……请你稍微冷静一下……


Leon:这怎么可能冷静下来啊!说到夏天不就是恋爱吗!?


朝阳:我、我对这些不清楚啊……


Rabi:喂Leon,你别让朝阳为难了,还有你很吵啊。


Leon:说这种话,明明Rabi你也不排斥这些话题啊。


Rabi:不排斥什么?


Leon:当然是泳装大姐姐啦!


Rabi:哈啊……Leon你别总说那些蠢话了,快点去换衣服怎么样?


Leon:欸?


Rabi:换衣服,做得到吧?


Leon:是、是!


Rabi:真是的……


pro :呼呼……


Rabi:欸?

Rabi:啊、制作人!你什么时候在那边的……?


pro :差不多在Leon君闹腾的时候。今天也辛苦啦,做大家的哥哥真是很劳累呢。


Rabi:我已经习惯照顾他们了。比起这个,不一起游一下吗?


pro :嗯,好啊,我也想快点游泳。


Rabi:那么就各自去换衣服之后再来泳池这里集合吧……Noah,之后的事情拜托你了。


Noah:哦呀,一个人独占制作人吗?嘛,看到你这么高兴的样子我也不好意思破坏呢,你们走好。


——————————


pro :啊……凉凉的感觉好舒服……


Rabi:……你,换好泳装来了啊。


pro :……因为是泳池啊。不穿着泳装没法入水啊。而且不是跟你约定过了?


Rabi:我好高兴,你能够守约……跟我想的一样,不,比我想的还要好看……


pro :谢、谢谢……比起这个,你有好好在泳池里玩过了吗?


Rabi:嗯,很好玩的,但是有点浅了?


pro :因为Rabi君个子很高啊,这里的泳池越往中央走就越深的。


Rabi:是这样吗?嗯,但是那里的水对制作人来说就太深了吧。


pro :嘛啊没事的!我们去看看吧。


——————————


pro :(好、好深……我没想到居然会这么深……)


Rabi:对我来说刚刚好,但是对制作人来说还是深了些,如果害怕的话抓着我也可以。


pro :谢、谢谢你Rabi君,那我就不客气了。

pro :(我的脚已经够不到地了……好可怕……)


【抱住】


Rabi:!?

Rabi:虽然我说了你可以抓着我,但是这有点……!


pro :啊啊,不要放开我!会沉下去的!!


Rabi:嗯、嗯……

Rabi:(要忍住……要忍住啊,我……!)



第三话


Rabi:终于要开始了……不要紧张……


pro:你的表情很僵硬哦?有那么紧张吗?


Rabi:很紧张啊,今天也没有乐器,而且也不和伙伴们在同一个舞台演出。

Rabi:而且本来音乐剧这种事,我也是第一次尝试。


pro :但是到现在你已经练习过很多次了,所以没问题的。

pro :……第一次听说这次的音乐剧的时候啊,我就在想绝对要让Rabi君演海军。

pro :又会照顾别人,而且也不讨厌关键的时刻被推出来,这样的男子气概和Rabi君特别相符哦?

pro :刚刚的彩排我全部都看到了,真的特别帅气。

pro :我想如果我是那条被你帮助的人鱼,肯定会陷入爱河的。


Rabi:……我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帅气吗?


pro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哦。


Rabi:……我很不安。即使是跟我说了没问题,我也在想自己能不能胜任这个角色。


pro :……为什么?


Rabi:……即使在海军里,我饰演的也是最伟大的角色吧?年龄这么小的我真的可以胜任这样威严的角色吗?


pro :……你这么担心啊


Rabi:当然了。虽然大家经常会忘掉,但是我也才刚刚17岁啊。

Rabi:……话是这样说,拿年龄来当借口是不是太狡猾了?


pro :……没有这回事啦。第一次尝试就自信满满的人还是很少的。


Rabi:你这么说,我就稍微安心了点。


pro :呼呼,这就太好了。


Rabi:……制作人,我有件事拜托你,可以吗?


pro :嗯?


Rabi:我有一种驱散紧张的咒语,希望你能帮我实现……


pro :(他的脸好红啊……想让我做什么呢)


Rabi:可不可以,抱抱我?


pro :欸……?


Rabi:……果然不行吗?


pro :…………可以啊,过来。


Rabi:制作人……


pro :加油,Rabi君。我相信这个舞台一定会一点点让你成长起来的。


Rabi:……我会加油的。我想成为在你心里比任何人都要帅气的男人。

Rabi:所以,我希望你能一直看着我。

Rabi:“我发誓,即使我的生命走到尽头,唯有你的愿望我一定会誓死守护。”


pro :呼呼……“一言为定……我相信你说的话。”


Rabi:那么,我上了……!




————————END————————

注:第三话最后,双引号中的是音乐剧台词。

       本文的标题《行不通的借口》感谢祥一帮忙想这个翻译!本文标题的日语是逃れぬ言い訳,直译的中文表达怎么都感觉很奇怪,就是无法用来逃避责任的借口这样一种意思,虽然也只有最后第三话一笔带过借口这两个字啦……怎么说呢有一种Rabi明明你也是外国友人为什么来伤害我的中文水平这种感觉【x】


评论 ( 1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hu_中文翻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