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u_中文翻译

☆这里是ICHU以恋爱剧情为主的翻译站
★搬运来的翻译均已得到授权(﹡֦ƠωƠ֦﹡)
☆剧情量大,善用目录功能方便查阅
★P C 端→下边的目录
☆手机端→点进靠前的文章,最前面有贴手机可看的目录地址
★ichu小说《Fan×Fun×Gift♪》翻译:搜地址→http://ichu-fanfungift.lofter.com/
【密码:小说67页插图,"馬刺し"的价格,3位数】
☆ichu小说《Fan×Fun×Gift♪♪2》翻译:http://fan-fun-gift-2.lofter.com/
【密码:小说第25页句号“。”的个数(2位数)】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特别是请不要转到国外网站,这也是为了此站的存活呀♪

【Rabi】17'新春GR《温厚的包容力》


翻译:松鼠姬 

剧情提供:圈圈圈圈圈圈酒

协力:Xing_苍天已死


原po地址

恋爱剧情目录




《温厚的包容力》




第一话


Rabi:诶,和服?

柚希:是的。被告知是要以正月为印象,拍摄身着和服的I❤B的写真。

Rabi:和服……和服吗……来到日本以后一直想着要一套来着……

Rabi:没想到比起自己买的,我先穿上的是工作提供的和服呢。

柚希:……你对和服有兴趣吗?

Rabi:我觉得喜欢日本,却又对和服不感兴趣的外国人相当少见啊?

柚希:……既然如此,机会难得,Rabi君要做一套自己喜欢的和服吗?

Rabi:诶,那种事情办得到吗……?

柚希:嗯。我可以给你介绍平时能够独自制作和服的布匹店老板,还有审美不错的造型师哦。

柚希:Rabi君的第一套和服,我也帮忙制作吧。

Rabi:制作人……还请多多关照!


——和风屋内——

男性造型师:嗯,果然这件很好嘛。是吧,小柚希。

柚希          :确实如此……我觉得非常漂亮!

男性造型师:Rabi君觉得如何?这件和服不错吧?

Rabi          :是的!配色非常有日本的感觉,我很喜欢。

男性造型师:那么就这么决定了。你能自己换上吗?

Rabi          :嗯,可以。

(Rabi离开)

柚希          :百忙之中承蒙关照,非常感谢!果然拜托你们太好了……!

男性造型师:别说这么客套的话啊。因为我挺喜欢和你一起工作的嘛。——话说回来,小柚希。

男性造型师:虽然那是约定——

(Rabi回来)

Rabi:我换完衣服——

柚希:啊,Rabi君欢迎回来。

Rabi:制、制作人……?

柚希:刚才那件和服真的很适合你啊。尽管跟造型师也说过了——

柚希:虽然也准备了漂亮的瞳色啦光泽亮丽的和服之类的,不过果然还是古风般平静的颜色更适合Rabi君呢。

柚希:因为Rabi君本身已经十分华丽了……呼呼,在为杂志拍摄时很期待你穿呢。

Rabi:……

柚希:? Rabi君? 从刚才开始就一言不发,怎么了?

Rabi:制作人……为什么你穿了和服?

柚希:这、这个是……果然对我来说还是过于可爱了呢……。好像布料是造型师的朋友的新作来着……

Rabi:不知不觉看得入迷了……。非常美丽啊。


柚希          :诶……?

Rabi          :非常适合你哦。……想这么、一直看着你。

柚希          :谢……谢谢夸奖……

男性造型师:小柚希,来系上这边的腰带。——哦呀,比刚才更可爱呢。

男性造型师:简直是坠入爱河的少女一样的表情呢。呼呼。

柚希          :什……!

男性造型师:Rabi君,你到底对小柚希施加了什么样的魔法呢?

Rabi          :魔、魔法??我并没有……

男性造型师:又来了~哈,年轻真好啊~

柚希          :够了啦!请不要捉弄我了!



第二话


——和风屋内——

ぶんっ ぶんっ

Rabi:……好了。

柚希:怎么样,Rabi君?因为袖子会碍事,姑且帮你用布条绑起来了。

Rabi:嗯,差不多方便活动了。我觉得这样就没问题了。

柚希:唔,光凭想象的话很困难啊。……啊,对了。在摄影之前实际玩一下歌留多[1]来确认吧。

Rabi:和制作人,两人一起玩歌留多[2]?

柚希:嗯。最近很热门哦,因为出现了唱读歌留多纸牌的CD。

Rabi:那样的话两个人也能玩了呢。

柚希:嗯。所以说,来一决胜负吧!

(一段时间后)

柚希:Ra、Rabi君好强啊!?

Rabi:呵呵,是吗?但是我只和I❤B的成员玩过几次啦。

Rabi:啊,不过这和我们的歌留多是同一种类[3]的,所以大概眼睛已经习惯寻找牌了吧。

柚希:你有这种歌留多啊?虽然这种就是平常比较常见的牌面啦。

Rabi:目的是通过游戏掌握日语啦。下次要不要和他们一起玩歌留多,来一决胜负啊?

柚希:那一定很开心!不过虽然我是最擅长日语的,但是大家的胳膊比较长,感觉自己不太可能赢啊。

Rabi:和臂长什么的有关系吗?

柚希:因为能够拿到更远处的牌的人比较有利吧?

Rabi:有这种说法吗?当然也可能是我手臂比较长,没有注意到这点吧。因为——

Rabi:我个子很高吧?以前因为我身材高大,许多周围的人都害怕我……


柚希:害怕……?

Rabi:……嗯。身材很魁梧的人,相应的会给人感觉很有威慑力。

Rabi:(……嘛,虽说我自己做出令人害怕的行为之类的情况也挺多的)

柚希:唔……不过,Rabi君你很温柔啊。

Rabi:诶?

柚希:嗯,很温柔所以一点也不可怕。与此相反,很令人安心、吧。因为,Rabi君你有很强的包容力啊。

柚希:虽然我知道你年纪比我小,但有时候不知不觉就想向你撒娇啊。

Rabi:制作人对我撒娇……

柚希:是“想”撒娇啦!实际上撒娇这种事……哎,没有做过对吧?我没做过那种一点也不像大人的事吧?

Rabi:……我会很开心哦?如果制作人向我撒娇的话。

柚希:不行啦!不要娇惯我!……被说了那样的话,女孩子就不能真的撒娇了……!

Rabi:如果制作人在我的面前只是个普通女孩子的话,我乐意之至啊。

柚希:所以我不是说了吗,不要说那种话啦!

Rabi:(至今为止很多人都因为我身材高大害怕我……)

Rabi:(但是,制作人不害怕我。)

Rabi:(还说出了“倒不如说是想撒娇”这种话)

Rabi:(“身材高大真是太好了”这种事……有生以来第一次这样想啊。)



第三话 


——舞台前——

Rabi:啊,雪……

柚希:下雪了呢。没问题吧,不冷吗?

Rabi:嗯。准备活动这样就可以了……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在大家面前敲鼓了。

柚希:拿着这个,虽然这是我用过的怀炉,不介意的话就用一下吧。为了在正式演出之前,身体不会太冷。

Rabi:不用那么担心我。日本的冬天与俄罗斯相比根本不算什么。

柚希:不过……这样的话能够稍微消除一点不安……

Rabi:虽说不安确实不会完全消除……不过你给予了我很多自信,所以没问题的。

柚希:……在live即将开始时的自信是通过大家的练习获得的吧?

Rabi:只看演奏方面的话确实如此,不过live只有这个是无法成立的吧?

Rabi:对了,比方说——

Rabi:正因为你为我准备了非常棒的服装,我才能坚信现在的自己站在舞台上光彩照人。

Rabi:正因为你准备了最棒的舞台,今天我们才能在喜爱我们的粉丝面前唱歌。

Rabi:包括我现在能够在这里,这一切,都是拜你所赐。

柚希:……怎么了,突然这么说。一下子被这样夸奖我会害羞的……

Rabi:为什么要觉得害羞啊。我只是对你至今为止理所当然一般为我们做的那些事情表示感谢啊。

柚希:……日本人就是会对这种事感到害羞啦!

Rabi:……虽然平日里总是行事干练的制作人,不过偶尔露出这种表情的话真是很可爱啊。

柚希:又来……!

Rabi:不要那么害羞。……不,害羞也没关系。不过不要把脸藏起来。

(Rabi凑近)

Rabi:想要…更近一点看着你……

柚希:Rabi——!

Rabi:……真想一直看着你的脸啊。


——舞台上——

Rabi :新年第一场live,没想到会在雪花飞舞中进行啊。

朝阳  :大家不冷吗?

Leon :觉得冷的人不要客气,举起手来!我亲自为你带来温暖~!

Lucas:笨蛋Leon不要说傻话。有那个闲工夫还不如好好弹你的吉他。

Rabi  :唉……。到了舞台上还这么吵……

Noah:不过,确实比起一个一个地拥抱,也许我们用演奏音乐的方法更能让大家感到温暖吧。

Leon :总而言之Noah的意思就是用我那火热的吉他将大家的心融化是吧!

Lucas:……你的耳朵还真是只挑好话听啊。

朝阳  :不过,如果我们的音乐传达到大家心中,为大家带来一点温暖的话,我很开心。

Rabi :……希望将来的某天,当你们独自一人在寒日,能够回忆起今天这首歌。

Rabi :我们无论何时都希望你们满面笑容。步入新的一年,这一愿望也不会改变。

Rabi :新年快乐。然后,感谢各位今年也来见我们

Rabi :无论何时我都在你身边。就算不在一起,心也会一直相连。

Rabi :今年也请尽情地享受我们的音乐!




注1:かるた:,即歌留多,日本室内游戏的一种,常在正月进行。将和歌写于纸牌上,读牌人诵读上句,游戏者找出写有对应下句的纸牌。纸牌分为読み札(唱读的牌,写有全句)和取り札(游戏者需要取的牌,只写有下句,往往绘有对应图案)两种。日本漫画《歌牌情缘》(“花牌”为台版误译)中使用的牌即为此游戏。

注2:惊讶的是“两人”,因为按照通常规则,必须要有一名读牌人和至少两名游戏者才能进行。

注3:歌留多种类很多,根据所写内容不同分为歌ガルタ(使用小仓百人一首)、伊呂波ガルタ(使用伊吕波歌的47个文字+“京”的48个文字开头的谚语)、花ガルタ(即花札,玩法与上述有所不同,更接近扑克牌)等。多数场合下指伊呂波ガルタ和歌ガルタ。伊呂波ガルタ因为是由48个文字开头的谚语构成,所以有各地的版本。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chu_中文翻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