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hu_中文翻译

☆这里是ICHU以恋爱剧情为主的翻译站
★搬运来的翻译均已得到授权(﹡֦ƠωƠ֦﹡)
☆剧情量大,善用目录功能方便查阅
★P C 端→下边的目录
☆手机端→点进靠前的文章,最前面有贴手机可看的目录地址
★ichu小说《Fan×Fun×Gift♪》翻译:搜地址→http://ichu-fanfungift.lofter.com/
【密码:小说67页插图,"馬刺し"的价格,3位数】
☆ichu小说《Fan×Fun×Gift♪♪2》翻译:http://fan-fun-gift-2.lofter.com/
【密码:小说第25页句号“。”的个数(2位数)】

※请不要随意转载!请尽量私下分享!特别是请不要转到国外网站,这也是为了此站的存活呀♪

【Baber】活动剧情《恸哭的巴比伦之塔》


翻译:春秋不沾深沉雪


原po地址

恋爱剧情目录




《恸哭的巴比伦之塔》



第一话

Baberu:嗯……
pro    :早上好,Baberu君。
Baberu:早上好。
pro    :啊!这个是最近引起话题的糯米面包吧?
Baberu:嗯。
pro    :真好啊~虽然很想要但因为有点在意卡路里所以没有买,葵君也这么说。
Baberu:……
【掰开】
Baberu:给你。
pro    :诶!?不用啦!这是Baberu君买的!
Baberu:Baberu肚子很饱,所以给你。
pro    :可以吗?那么就当做今天的点心吧!
Baberu:嗯。
双海     :盯……
————
葵 :…………
十夜:葵?今天心情不太好呢,怎么了吗?
葵 :不……最近体重有点增加所以在控制饮食。虽然我知道这种烦躁感是因为空腹的关系……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十夜:这样啊,不过,太勉强的减肥是不行的!有什么能填填肚子的东西就好了……
【开门】
Baberu:嗯……
十夜     :诶?Baberu君怎么会来这里?
葵      :Baberu?Alchemist来这里做什么?
Baberu:嗯……一半、一半。好了,给你。
葵      :诶?给我?这是现在很火的糯米面包……
Baberu:卡路里一半~
葵      :啊?
Baberu:Baberu回去了,再见。
【关门】
葵 :刚刚那是什么?
十夜:就、就算你问我也……不过,这样就能治愈葵的烦躁感了呢~
葵 :不不,这样奇怪的情况反而不能随便吃吧!……等下让巽试试毒吧。
————
巽      :啊啾!唔……葵那家伙在说我的坏话吗?
Baberu:……
【路过】
巽 :嗯?那个是Baberu?是从和室里出来的?
双海:…………
巽 :……双海?你在干嘛?
双海:!啊、哎呀~巽君,真巧啊~!
巽 :我们可是在学校啊,没什么巧不巧的吧……
双海:说得也是~大叔我有点忙抱歉啦!啊,对了!试毒者……加油!
巽 :试毒?他在说什么啊……算了,想快点去喝十夜泡的茶了呢……
————
双海:啊啊~因为巽君跟丢了啊……!
pro  :你跟丢什么了啊。
【啪】
双海:好痛!制、制作人真是的,对我有S的兴致吗?
pro  :闭嘴。话说,为什么今天一直在偷窥Baberu君啊?
双海:啊,被发现了?
pro  :完全暴露了好吗。双海君身材高大完全不适合隐藏。
双海:哎呀~我都没注意……呐,制作人,制作人不会很在意吗?
pro  :在意什么?
双海:Baberu君到底是什么人!



第二话

双海     :就是这样!除我之外对Baberu君在意的人自愿聚集起来了!
桃助&奏多:啪啪啪啪~【鼓掌】
pro    :双海君……请把你的这份热情多用在ichu的活动上!
双海     :那个是那个,这个是这个。
pro    :唉……不过为什么要这么在意Baberu君?
双海     :其实呢,我在想……Baberu君会不会是外星人!
pro    :啊?
双海     :因为啊,他那么高!想象一下一诚君和Baberu君站在制作人的两侧!
pro    :不不不,我站中间的话会变成被捕获的外星人的!
奏多     :真是的!双海,Baberu不是外星人啦。
pro    :奏多君……你看,奏多君也这么……
奏多     :我认为Baberu是机器人!
pro    :诶诶!?
双海     :哦哦……理由呢?
奏多     :Baberu的话说话方式很独特对吧?一定是一边听大家说话一边在学习,所以才是那样的说话方式的!Baberu要是再多学一点,一定能发出Baberu拳,然后成为正义的英雄机器人!
双海     :虽然有着罪恶的Alchemist,但实体是正义的英雄机器人!嗯,这个可以!!
pro    :可以个鬼啦!这样说下去连桃助都会相信的!
桃助     :不会的,桃助不会信的。
pro    :太好了……桃助认为Baberu是人类……
桃助     :因为Baberu不是外星人也不是机器人,Baberu真正的身份是妖精!
pro    :…………
桃助     :之前,桃在屋顶上吃点心的时候,中途想去厕所就离开了屋顶。从厕所回来之后看到Baberu把Ricky放在膝盖上在吃桃的点心哦!妖精的话要是放着甜食他们就会偷偷来吃的对吧?所以Baberu一定是妖精!
pro    :不不……他不是偷偷明明是光明正大地在吃吧!
奏多     :唔~妖精啊~不过,我还是觉得机器人的说法比较靠谱……
桃助     :诶诶~绝对是妖精啦~
双海     :好了!在这里乱猜也没用!只要我们携手解开Baberu君的谜团,就一定能发现真相的!
奏多     :嗯!没错!首先最重要的是去调查!
桃助     :好!桃会加油的~!
双海     :那么,就让我们四人去探索Baberu君的实体吧!队名就那个……共通的名字、名字……
桃助&奏多:玩偶!
双海     :啊!这个不错~那么,就用玩偶的法语“peluche”……peluche……嗯!队名就叫做“peluche quartetto”(玩偶四重奏)!
桃助&奏多:好可爱!!
双海     :那么,重来一次……为了探索Baberu君的实体,“peluche quartetto”进攻!
桃助&奏多:哦!
pro    :诶?我也要参加吗?(话说法语跟意大利语混在一起没关系吗?总之,我就作为调解员在他们三个给Baberu君添麻烦的时候出面吧……!)



第三话

Baberu:……黑和朔不在,今天不练习也可以吗?
双海     :那么和我一起练习吧!
Baberu:…………
【退——进——退——进】
双海     :为什么要躲我!
Baberu:啊,去那边。
双海     :我有做什么让你这么讨厌我的事吗……但是我是不会泄气的!我有件事想问Baberu君!
Baberu:……什么?
双海     :Baberu君……你乘坐过宇宙飞船吗?
Baberu:…………【一脸看智障的表情】
双海     :啊啊!不要用那种看可怜之人的眼神看我!实际上……有种说法是,我最爱的小树懒可能是外星人哦!!
Baberu:小树懒……?是经常在电视上出现,懒洋洋的那个?
双海     :没错没错!你知道得很清楚嘛!
Baberu:…………这个,给你。
双海     :诶……!?这、这是!!小树懒的玩偶!!而且是小树懒收藏家的我从没见过的样子!!ba、baberu君!这个小树懒你是从哪里弄到的!?
Baberu:没有卖,这是Baberu做的。
双海     :你做的!?Baberu君能做玩偶吗?
Baberu:嗯,Baberu裁缝很厉害……
双海     :……抱歉,我弄错了……Baberu君不是外星人……你是神啊!!!
————
双海:就是这样!
pro :双海君真的是一遇上小树懒就会变得很没用呢……
奏多:不过外星人的说法不成立,他果然是机器人呢!这次就让我和拉比拉比去!
————
Baberu:…………
奏多     :ba、Baberu!
Baberu:嗯。
奏多     :那个,突然找你说话不好意思啊,看你在图书馆但好像对书不太看得懂的样子,有点在意……
Baberu:……在想关于兔子的歌。
奏多     :诶,兔子的事的话我也很在意呢!是什么歌?
Baberu:兔子好吃 那座山 钓起小鱼 那条河…… 
奏多     :啊!这首歌我有听过!不过我不太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Baberu:兔子很好吃?
奏多     :诶?
Baberu:兔子……美味?
奏多     :咦……!
Baberu:拉比拉比也是……兔子?
奏多     :咦!!!拉比拉比不能吃!!
Baberu:……?
————
奏多:呜呜……不能吃兔子……
pro :奏多君,没事的,那首歌是“追赶野兔 那座山”,意思是在山上追赶野兔。
奏多:嗯、嗯……不过Baberu好像很在意想要吃掉兔子。他好像不是机器人,要是机器人的话应该对吃兔子没有兴趣才对……拉比拉比没有被吃掉真是太好了~!
桃助:虽然桃也很在意他喜欢肉这一点呢……不过,这样就只剩Baberu是妖精了呢!桃,要去了!
————
Baberu:暖洋洋……
桃助     :Baberu!
Baberu:嗯,小桃?
桃助     :在这里晒太阳吗?妖精的话这样也是没有办法的呢!
Baberu:?
桃助     :啊!抱、抱歉,请不要在意!
Baberu:妖精是小桃。心、露娜,还有小桃都像妖精一样很可爱~
桃助     :诶!?
Baberu:特别是小桃,是花之妖精~
桃助     :诶、嘿嘿……花之妖精什么的~
Baberu:小桃,好好地照顾这里的花朵们,很厉害。
桃助     :你这么夸我我会害羞的啦~啊!对了!今天还没有给花朵们浇水,要赶紧!
Baberu:啊,马上要下雨了,不用给花朵们浇水也没关系……
桃助     :诶?为什么会知道要下雨呢?
Baberu:从味道上……你看。
【哗啦】
桃助     :哇啊!真的下雨了!
Baberu:暖洋洋结束了……可惜……
桃助     :哇~Baberu好厉害……
————
桃助:Baberu是天气预报员呢!
pro  :绝对不是啦!
双海:啊!因为是神所以能操纵天气……
pro  :所以说不对!
奏多:拉比拉比……
pro  :奏多君,拉比拉比不会有事的振作点!总之,你们都知道了Baberu君不是外星人也不是机器人更不是妖精了吧?到此为止,给人家添麻烦这很不好,所以“peluche quartetto”解散!
双海&桃助&奏多:是~
————
pro:唉……大家能理解真是太好了……不过Baberu君的确是个不可思议的人,会在意我也很理解。(说起来,我也不太清楚Baberu君是为什么会来这里呢……)诶?那边的是……
【Baberu走在雨中】
pro:下着雨却没有打伞,他是要去哪里……?不能放着不管!感冒了就麻烦了!



第四话

pro     :(雨下得好大啊,Baberu君,去哪里了啊。)
???  :……啊啾!
pro     :!?Baberu君!
Baberu :……制作人?你怎么在这里?
pro     :说我怎么……当然是为了追连伞也不打就跑出去的Baberu君啊。
Baberu :嗯。……你担心我吗?
pro     :嗯,很担心。
Baberu :……这样啊。…………
pro     :Baberu君,都湿了呢,不介意的话用这条手帕擦擦吧。
Baberu :……制作人的手帕?
pro     :因为追得很急,身上只有这个。我还没用过没关系的!
Baberu :谢谢……闻……闻……制作人的味道……
pro     :不、不要闻了好好把水擦了……!啊啊,真是的,我来,给我!
Baberu :是~…………
pro     :…………(Baberu君在想什么呢,是特意被雨淋才来这的吧……问的话他会告诉我吗?)
Baberu :……呐,制作人。
pro     :嗯?
Baberu :Baberu……今天和各种各样的人……说话了……
pro     :(是说双海君他们吗?)
Baberu :Baberu,至今为止很少跟黑和朔以外的人说话,所以很高兴。但是,渐渐地变得暖洋洋的都不像平时的Baberu了。Baberu……很害怕,所以,为了变回平时的温度……到外面来了。但是……制作人追出来了,又变得暖洋洋的了……很困扰。
pro     :诶!难道说,你是为了降低体温才跑到这里来被雨淋的吗?
Baberu :嗯,不行吗?
pro     :当、当然不行了!要是感冒了妨碍了偶像活动要怎么办啊!
Baberu :……不会、感冒的。
pro     :会的!夜鹤君一定也会很生气的!而且Baberu君的家人也会伤心的。
Baberu :Baberu的家人?
pro     :没错,Baberu君的妈妈和爸爸一定很担心的。
Baberu :……没有人会担心的。Baberu没有爸爸,妈妈在医院,所以,没关系。
pro     :诶?
Baberu :嗯?
pro     :……抱、抱歉!我什么都不知道就说了那么多……
Baberu :为什么要道歉?和制作人没有关系,不需要道歉。
pro     :这个,虽然是没关系……但我很担心Baberu。
Baberu :…………
pro     :Baberu君?说点什么……
Baberu :啊……抱歉……第一次,被人说担心,Baberu,吓了一跳。
pro     :第一次吗?
Baberu :嗯……
【盯——】
pro     :(一直盯着我……这很稀奇吗?)
Baberu :Baberu的妈妈,从来不看Baberu的眼睛,但是,制作人会直视Baberu的眼睛。所以……非常困扰……
pro     :(Baberu君……现在,凝视着我的瞳孔深处在想着什么呢?外星人、机器人、妖精……不管哪个都不适合他,对我来说Baberu君是……如小孩般令人担心……)Baberu君,你之前也说过吧,雨代替自己在哭泣。
Baberu :……嗯。
pro     :那么,Baberu君现在是伤心得想要哭泣吗?
Baberu :……不知道。不过……不安、害怕。和妈妈、奶奶在一起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感觉到,Baberu只要安静地在一旁就可以了。但是,学校的大家都很温柔,所以很不安……
pro     :Baberu君……Baberu君不需要向悲伤低头!
【抱】
Baberu:!制作人……为什么抱着我?
pro    :因为我想从Baberu君的悲伤和不安之中保护你。听我说,Baberu君感觉到的不安不是什么坏事哦,而且你要往好的方向改变所以才会不安。所以,改变可能会让人害怕,但我希望你相信我,踏出这一步。
Baberu:往好的方向改变?Baberu会改变吗?
pro    :(我还不清楚关于Baberu君家庭的事,草率地介入不是好事,但是……)Baberu君会改变的!Baberu君至今为止还没见过的事物还有很多很多!那个时候要是不安害怕的话,就叫我吧,我会马上飞奔过来的!
Baberu:…………!
【回抱】
Baberu :谢谢你……制作人,好温暖。
pro       :……Baberu君也很温暖哦。
双海     :啊!找到Baberu君了!看到你在雨中走着,很担心就追过来了,你却跟制作人在抱抱,太狡猾了!
pro       :双海君……?奏多君和桃助也来了?
奏多     :啊,Baberu!?全都湿了啊!
桃助     :这样啊!制作人在温暖Baberu呢!桃也来帮忙!
【抱】
奏多:我和拉比拉比也来!
【抱】
双海:这个……是个好机会呢!
【抱】
Baberu :…………噗。呵呵呵……呵呵!
桃助     :啊!Baberu笑了!
奏多     :真的!很可爱呢!
双海     :唔……笑得这么可爱完全不认为是外星人、机器人和妖精呢~
pro       :太好了,Baberu君,看来担心你的不只是我呢。能踏出这一步了吧?
Baberu :嗯,Baberu……是个happy的人呢。



第五话

Baberu :…………
拉拉     :哎呀呀?Baberu前辈,早上好~
Baberu :拉拉?一个人,很危险的哦?
拉拉     :没事的,现在咪咪和妈妈在那边的便利店买东西。而且要是有什么事的话Baberu前辈会保护我的~
Baberu :哦哦……Baberu,有压力。
拉拉     :有压力的是拉拉才对……第一次在Baberu前辈的live上出场,好紧张啊。
Baberu :嗯,没问题的,你看。
拉拉     :?用手指着天空,怎么了?
Baberu :今天天空没有哭泣,太阳公公笑眯眯,所以能露出笑容~
拉拉     :太阳公公笑眯眯……呵呵~Baberu前辈比拉拉还要像小孩子呢!
Baberu :拉拉笑了,好孩子,好孩子~
拉拉     :谢谢你鼓励我!
咪咪     :拉拉!要走了哦!
拉拉     :咪咪在叫我了,我要走了,Baberu前辈,等一下请多指教了~
Baberu:嗯,放晴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pro      :Baberu君,找到你了!!!
Baberu:制作人,脸色像鬼一样哦?
pro      :这是谁造成的啊!因为Baberu君不在会场啊!
Baberu:?因为离live,还有时间。
pro      :live之前还有彩排吧!夜鹤君可是相当生气啊!
Baberu:这可不好……
pro      :所以要快点!把手给我!
【握】
Baberu:!?
pro      :Baberu君?怎么了?讨厌牵手吗?
Baberu:……不,不讨厌。
pro      :是吗,那就好,那么,要跑起来了哦!
Baberu:(完全不讨厌,不如说……心脏跳得很快很难受……为什么呢?)
————
Baberu的粉丝:呀!!Baberu!
Baberu   :久等了,今天对我们来说是场很难得的live,知道……理由吗?
粉丝        :诶?难得是为什么呢……?
粉丝        :!?说起来今天没有下雨!?

粉丝        :真的!在晴天开live真的很难得……

Baberu    :没错,今天不像平时那样下雨……我认为……雨是反映自身的事物,但是,不是这样。难过的事可以由自己破坏,未来可以用自己的脚踏出。然后,这份由身边的人所教会的新生的情感……(这样啊……这份感情……慈爱……只要制作人在身边就会有这么温柔的情感……)呵……
粉丝      :哇……
粉丝      :第一次看到Baberu露出这么仁慈的表情……
粉丝      :啊~好珍贵……
Baberu    :我想把这份温柔的感情也传达给你们,快乐的事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各位,当然会接受的对吧?
粉丝      :当然!
粉丝      :我们也想给Baberu温柔的感情!!
Baberu    :谢谢,我不会忘记今天的。自己的心第一次放晴的这个特别的日子。


——end——

评论
热度 ( 35 )

© ichu_中文翻译 | Powered by LOFTER